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山城桂花香

2017-12-06 16:5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若鑫 范成涛

抱着一大摞资料,自己像个女汉子一样走在去工地的路上,不经意间抬头看到几个正在路边公园里读书的学生,在他们青春的脸上仿佛看到了我的昨天。其实就在不久前,我还和他们一样......

那是北方的八月,我们怀揣着对工作的向往,脸上带着刚走出校门的稚嫩,从四面八方赶来,汇聚在泉城,汇聚在十四局电气化公司。短暂的3天培训,从相聚,相识到分别.....从此关于那个夏天的回忆里,不仅有躁动的蝉声,还有每一张生动鲜活而年轻的脸庞。

也是这个夏天,母亲送我去车站,过了安检挥手告别,转身时我已是泪如雨下。我本不是安分孩子,从中学起就喜欢到处去旅行,对离家已是习以为常,只是这一次,我转过身就没敢再回头,生怕满脸的泪水给妈妈瞧到。以前年少不经事,每每在书中读到车站送别依依不舍的情节,都会在心中暗暗嘲笑作者的矫情,但这一次我深深体会到离别时的留恋与不舍,因为从此,家便开始成为我人生的第一个驿站。

重庆迎接我的热情,如果可以用温度来表达,那我应该是高度受欢迎的。新生活就是这样在一片热情洋溢中开始的,年轻的集体,生机勃勃的团队,每天去施工现场都是新奇欢喜的。

但是慢慢的,那喘不过来气的忙碌开始接踵而来,在每次会议上关于工艺工期的争论的紧张气氛中,在轮番轰炸的工作压力中,我开始感受到自己是带着职责和使命来的,已不是局外人,也不再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新学员,而是并肩在一条战线上的兄弟姐妹,是身在天涯却脚踏实地的工程人。

没多久,山城就迎来了她的雨季,在崎岖的盘山路上,在一会爬坡一会下坡中,感受着大雨、阴云和阳光的轮番上演。天忽明忽暗,云忽聚忽散,你仔细观察,会发现几朵淡淡的小白花掩映在一片翠绿中,那是山城十二月的桂花,一股淡香随风飘来,就如北方午后的暖阳,就如母亲的温暖。

从北方到南方,从泉城到山城,除了成长还有花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