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跑步,爱生活

2017-12-05 23:2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赵得品

我是一个胖子。

听妈妈说,我出生时6斤8两,这个重量对于一个婴儿来说我不知道是不是超重,但从小到大,我真的不知道瘦是什么感觉。在我记忆里,我是一个从小胖到大的人,用同事的话说,看见我,就像看到了一座小山。每次和老妈视频,话超不过三句,就说太胖了,对身体不好,要适当地减一下,可是这话在我耳朵旁磨出了茧子,我也没有丝毫减肥的行动。直到3个月前,还记得是取快递,看见了秤在旁边,就上去称了一下,记忆犹新,102.5公斤,205斤,看着这个数字,才发现我胖的有点过分了,于是当天晚上决定开始减肥。

减肥最普遍的方法当然是跑步,我也不例外。于是把手机上了闹钟,做好准备,跑步就这样拉开了序幕。我又一个自己认为很不好的习惯,就是第二天如果有事,晚上就不会睡好,且醒来的很早,这可能和我性格有关系,心里不怎么放事,但一旦有事了,就会失眠。尽管我定好了早晨6点的闹钟,可是不到5点我就醒了,为了不影响自己早晨上班的状态,于是强迫自己继续睡觉,差不多5:30的时候,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于是起床,出门去跑步。

记忆中起这么早出来还是读高三的时候,起来背单词,背政治。一转眼,5年时间过去了。五年前在甘肃,5点多时,天还是黑的,5年后在福建,天已经大亮了。福建的空气是极好的,况且我还在一个小村镇里。第一天跑步,可能是我跑的时间最长,路程最远的时候,52分35秒,手机上跑步APP显示的是6公里,满身大汗,后背衣服也湿透了,上气不接下气,想到一口不能吃成一个大胖子,当然也不会跑一次步就减肥成功,况且也真的跑不动了,于是作罢,慢行回项目部。

9月初的福建,还属于盛夏,一路慢慢走回去,竟然发现周边的景色真的好美丽。小道旁种的花都开花了,有红的,黄的,紫的,蓝的,争奇斗艳,好不热闹;旁边的沉香树散发出淡淡的香味,沁人心脾;放眼望去,小山上全部被植被覆盖,一片欣欣向荣的样子,不管有什么烦心事,置身在这种环境中,应该烦恼也会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吧。

一转眼,已经连续跑步了3个月了,记得刚开始跑了一周后,跑到食堂里称了一下体重,204斤,就只掉了一斤,那一刻真的想放弃,但是到了第二天6点,自然而然就醒了,于是就坚持下来了。如今,体重也下降了快20斤了,虽然体重下降的很缓慢,但是还是有显而易见的变化,例如早晨工作不会因为比以前早起1小时而没有精神,反而比以前动力十足。跑步,让我明白了坚持这两个字代表的含义,代表的力量;跑步,让我发现了大自然的魅力;跑步,让我变得更加有活力,更加有自信。

所以,做一个爱跑步的人,然后努力成为一个爱生活的人。

(撰稿:赵得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