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9年的“义务帮”是铁路人日常工作的缩影

2017-11-30 15:4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158”是“义务帮”的谐音,在南京站活跃着一群热心的“158”年轻人,她们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为旅客带来温暖。11月28日,记者跟随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主办的“发现最美铁路·感受诗意宁安”主题活动走进了“158”雷锋服务站。(中国网南京11月28日)

据了解,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49年以来,累计帮助困难旅客100多万人次。仅2000年以来,接受过服务的有记载的旅客就达52万余人次,收到感谢信8300多封,锦旗200多面,是旅客们口中的“爱心驿站”。

南京南站的“158”雷锋服务站 历经了49年的风雨洗礼,恒久不变的是在每一次岁月更迭的交接中,赤诚为民的那颗帮扶的爱心传承,做一件好事简单,而要坚持着去做为他人的好事却委实不易,南京南为民排难这一站便是49年。

其实像这般的铁路正能量,在每个地方都不少见,铁路每个站每一天的客发流量随着高铁的便利激增,形形色色的乘车人也总是会遇见很多需要帮忙的事,一座车站,一趟列车,每一个故事就是一个生活场景的缩影,有很多人,一天的时间2/3会在交通工具上,也遇到了遇到需要别人帮忙的时候,而在这个时候,我想我们在潜意识中已认定,工作人员就是最值得信赖的依靠,在每天有十几亿人口流动的土地上,

南京南站的“158”雷锋服务站,以实体化的事例让更多的人知道如何在乘火车时寻求帮助,让更多的人了解铁路在实时为大众所传播的正能量,这是一种爱心文化的散播,让南来北往的人们出门在外时体验到铁路人的温情。(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