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纪念邮票,见证被改变的出行观念

2017-11-29 15:1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11月25日,中国邮政发行《中国高速铁路发展成就》纪念邮票1套4枚,小型张1枚。(11月26日 新华每日电讯)

发行《中国高速铁路发展成就》纪念邮票,是对中国高速铁路的高度褒扬,也是对中国高铁改变中国人命运轨迹,给更多中国人带来福祉的充分肯定。

我们知道,发行纪念邮票是为了纪念国际、国内的重大历史事件,知名人物以及其它有纪念意义的事物而发行的邮票。可以说,中国高速铁路铁路在近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它为中国人作出的巨大贡献值得纪念,这一点,毋庸置疑!

在中国人生命的轨迹中,出行是伴随着社会发展、家庭变化的一件大事。而中国人对家人出行的观念、担忧和对路途凶险臆想以及对盼望亲人早归的心理情结,几乎贯穿着整个中国社会发展的进程中,而对亲人的思念和祈福以及旅人思家情怀,也早已成为一种中国社会文化现象。

时至今日,对出行持慎重的观念,还是深深印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然而,当中国社会历史发展到今天,高铁的出现,颠覆了中国人的时空距离概念,打破了中国人脑海中对固有地理位置的认知,而快捷便利的高铁,让出行变的方便随意。特别是经常乘高铁出行的中国人,风一样的飞行感觉袭上心头,什么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什么千里马日行千里,都被眼前的高铁所取代,这是自古未有的,是新时代发展赋予中国人的特殊馈赠。而对于家有旅人的家庭来说,也仿佛像是卸了负担轻松无比,也不再像从前那样牵肠挂肚思虑重重。这也难怪,高铁发展到今日,依就还是能听到,有人在不断地啧啧赞叹高铁真的很快很方便。

高铁在中国的出现,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情,它带给中国人的出行改变是革命性的,而这种改变已经渗透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角落,也时时刻刻地影响着每一个中国人。发行《中国高速铁路发展成就》纪念邮票,在某种程度上,是高铁带给中国变化的最好诠释。同时,发行《中国高速铁路发展成就》纪念邮票,也是让每一个中国人记住高铁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以便让我们更加坚定从容的面对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