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户体验升级新举:在线购票微信支付

2017-11-27 17:5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12306购票新增微信支付功能,对于经常选择铁路出行方式的广大用户来说,体验舒适度和便捷度都大大增加。

在支付app如此风靡的今天,铁路购票官网原有支付方式除了支付宝以外,都是银行卡支付方式,不免觉得略显"过时",没有在便民的前沿,因为对于许多年轻上班族来说,工资一到帐便会转到微信、支付宝等具有支付功能的app中备用,不会留在储蓄卡中。而关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使用量,实际生活中还是微信支付占了上风,大多数人一天之内至少会在微信中发生一次交易,转账、发红包、抢红包等,但只会在真正有需要的时候才会打开支付宝的app进行交易。

现代人出行,不带卡,不带钱都是常事,但却不能忍受没带手机,大到商场,小到街边地摊,推车的小吃商贩,都会贴个大大的微信及支付宝支付码,人们已基本形成了定势思维,即除了淘宝天猫,在其他地方买东西肯定能用微信支付。

也就是说,铁路部门购票网站这次新增的不仅仅是一种支付方式,也是把旅客的一种习惯融入到了日常运营中,更是一种服务态度的体现。

另外,答题式的验证码在避免黄牛党上起到了一些作用,也确实让旅客购票的时间延长了。虽然这种方式比大众化的数字验证码验证有着更高的安全性,但作为线上网站或app,更好的用户体验是不能止步的追求。微信支付功能会在支付环节弥补验证环节的时间差,在保证安全验证环节的同时增加利民度,尤其是对经常购买短途小额车票的旅客,会大大提升使用感。

十九大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这一举措也正是铁路部门向便民利民发力的证明,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