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7-11-27 11:4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文

11月25日8点14分,首趟郑州至厦门高铁从郑州东站发出,至此,郑州至厦门高铁正式开

通,郑州和厦门两地的民众旅游、探亲又多了一个新选择。(央广网)

郑州是中国中原地区综合交通枢纽、经济区核心城市,作为河南省省会,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和贸易中心,厦门是福建省副省级城市、经济特区,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风景旅游城市,也是闽南金三角经济区之一。郑州和厦门在中国属于较发达城市,发展指数均居中国城市排名前列,而高铁的开通,将再一次缩短两座城市之间的距离,而首先受益的将是广大民众,人们旅游、探亲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探亲访友、商业来往、工作交流也更加方便,生活质量随之提高,因为在当前的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加入高铁经济圈、生活圈是民众幸福指数提升的一个重要标志。

郑州至厦门高铁列车途经河南信阳毛尖、湖北碧螺春、江西的庐山云雾茶以及福建铁观音和武夷山大红袍等名茶生产省份,途中不仅可以欣赏到茶乡的美景、呼吸茶的清香,还可以在沿线下车亲历茶园,品尝茗茶,尽享生活之美。同时铁路沿线风景名胜居多,路上经停武汉站、庐山站、南昌西站、福州站等省会城市和旅游城市,即使坐在火车上也能过足眼福,神游没有到过的城市,旅途生活丰富多彩。还有经济实惠的高铁票价、全方位的购票渠道、朝发夕至的开行方式非常适合上班族、学生族以及驴友团的外出需求,即使出差、探亲、旅游都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完成,早上如意湖、晚上鼓浪屿、逛吃逛玩的愿望不再是梦想。网友:评论:“每周末可以坐去厦门见女友了1“从郑州坐上高铁,美景还没有赏够就到厦门了,然后开启逛吃逛玩的模式,太惬意了1。

在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郑州和厦门间开通高铁,必将成为两座城市民众交流互通的重要渠道,同时也将促使两座发达城市和沿线区域政治、经济、文化、贸易等发展再上新台阶。(杨晓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