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如履薄冰”对待安全

2017-11-24 08:1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海洋

(刘海洋)“没有安全,没有生命,何来喜鹊登枝春意芳,亲人相聚室增光的欢歌笑语;没有安全,没有生命,何来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的款款爱意。”谆谆教诲声犹震耳!笔者认为,对待日常生产工作当以“如履薄冰”的敬畏态度认真对待,防微杜渐,从点滴小事严起、从隐患源头防起,才能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如履薄冰,指的是工作中提高警惕,绷紧安全弦,这种心态反映了一种严肃而谨慎的安全责任感。工作中,只有常怀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才能做到思想上高度警惕、工作上细致入微,彻底转变思想观念,使“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

铁路,跨越千山万水,联系着千家万户,情况千变万化,点多线长,工作分散,环环相扣,只要其中有一个工作人员在工作上的瞬间疏忽,一个要害的零部件发生意外的故障,就会造成意想不到的事故。事故的发生,的确有其偶然性、突发性,但究其原因,是思想上放松了警惕,工作中出现了差错。如何保障我们的安全,这不是各种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好了挂在墙上就行的,也不是防护措施完善了就可以的。最重要的是我们每一名职工脑子里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对安全工作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日常工作中,只有杜绝安全生产中的麻痹思想,以居安思危的危机意识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谦虚谨慎的安全工作作风,真正做到把安全挂在嘴边、记在心里,把如履薄冰的心态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中,才能真正使安全生产做到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