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法兰西眼中的魔法之路

2017-11-23 15:3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旭

20日上午11时许,一列由法国企业迪卡侬集团定制的从中国武汉发车的货运专列冒着淅沥小雨驶入法国北部物流重镇杜尔日的车站。在火车停下的那一刻,人们自发鼓起掌来,热烈的掌声让人完全忘却了冬日的寒冷。当天,迪卡侬物流事务负责人克里斯托弗·迪帕在庆祝仪式上道出了掌声背后的意义。他说,这次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作出的尝试是一次“铁路革命”,为迪卡侬这样的法国企业的跨国物流带来了向铁路运输转型的新机遇。【新华网】

相信很多读者看到一列普通的货物列车驶入法国给当地人所带来的震撼的时候,首先是感觉不可思议,就像这些外国人看我们“一带一路”政策一样,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像魔法一样太神奇了。但是,这确确实实是真是发生在前几天的事实。笔者认为,这并没有什么神奇之处,如果从西方人的思维解读的话,那种铁路对本地改革思维所带来的好处确实很神奇。综合现在的世界背景,西方国家经济发展陷入停滞期,欧洲以往的发达、文明、富饶标签变得越来越暗淡。无论是国家领导人或者是普通老百姓对自己国家的经济发展一直迷茫状态,这么多年一直在试图寻找经济发展新的突破口,而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虽然在国人看来已经是再熟悉不过了,而当这些生活在几千里之外的国家和人民看到一个东方国家依靠普普通通的铁路运输竟然能让经济有如此大的震动时,这种震撼是难以言表的,须知铁路运输已经在西方停滞很多年了。当记者问到中国的带来的新机遇代表着什么,迪帕总结出三点:更 快捷、更便宜、更环保。没错,这就是“一带一路”政策带给西方国家的最直接的印象,也是西方人眼中自己经济复苏新的曙光,由此看出,习总书记所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不仅仅是我国改革、发展的一条康庄大道,同样也是为世界人民乃至全人类带来福祉的新丝路。

中国的发展,依靠的是中国人民的辛勤劳动。而对于世界的发展,中国也显得地位越来越重要,这同样也要和中国人民的付出联系到一起。正是中国人民的勤奋、智慧创造出了这样一条造福全人类的魔法之路,假以时日,随着“两步走”的逐渐实现,中国的魔法也将会给世界越来越大的震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