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责任与安全密不可分

2017-11-23 14:0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鹏 冯继英

当下正值春融时期,冻害回落较快,作为一名线路工人,有责任有义务去维护铁路,全力确保行车安全。

三月二十七日凌晨两点三十分,我们来到北极,在沈吉线435公里418米处准备进行拆道口作业。我们提前做好工作量调查,设好驻站和现场防护员,请临时天窗,天窗是三点三十分至五点。在天窗命令下达后,由作业负责人组织人员上道作业,先拆心板,待心板全部撤出线路意外,再拆边板条石,待条石撤出后,再拆边板,边板撤出后,处理线路病害。在处理线路病害作业中,夜晚光线不足,我们就用仅有的微弱的头灯,枕核内全是泥水,弄的大家满身都是,没人去抱怨,时间紧,我们就是先进行明确分工。总之,所有的苦难在我们面前都被一一化解,都显得那么渺小,因为我们深知我们是一名铁路人,铁路人身上有责任,其实困难有时候就像一座冰山,即使它再大、再硬,只要我们肯坚持肯努力,迟早会被融化。

请临时天窗,为的是人身安全;拆道口,为的是行车安全。通过这看似平凡的拆道口事情中,不难发现,安全与责任密不可分。

责任是一种激情。一种为国家、为民族、为事业奋斗不息的激情。因为有激情,我们的心中才能不断升腾出追求事业的渴望,因为对事业的渴望,才让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安心工作,奉献到底。

责任是一种力量。在隐患危及安全的关键时刻,它激励我们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用行动去阻止事故的发生。

责任还是一种斗志,一种勇于进娶敢于胜利的精神。这种精神足以让我们在安全难题面前游刃有余,把一线工人的能力和水平显现得淋漓尽致。

朋友们,安全生产需要我们的责任,安全生产更加依靠我们的责任,让我们在苦过、累过的日子里,继续谱写如歌的岁月。于无声处创造自我价值,为铁路安全竭尽绵薄之力,用青春的职责去谱写铁路事业更加辉煌绚丽的篇章。

解鹏 冯继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