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2017-11-23 13:5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闵飘

吾至兴泉铁路项目已四月有余,此间与多人相识,亦历经二三事,感悟颇多,一时不知从何而起叙,遂以吾钦慕之言——“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为题启述。

工作数月,所识人数远不及于校园之时,然形形色色、林林总总,人物形态之丰盈甚于学堂。故余深感人实乃趣甚之物,或俊或憎、或动或静、或刚或柔、或谦或狂、或善或恶,千形百态,无一相同。然人生百态,余以为良善谦逊之人最得喜爱,事无巨细,人之谦善皆可淋漓尽致而现。以心换心为交往之则,且良善之人可全心与其相交,无需烦扰亦无需提防,唯有以心相对,诚则朋友之情水到渠成;互敬互重乃友谊之根,君子之交,亦师亦友,谦逊之人纵才高八斗、功成名就亦会敬人重人,察他人之优,习之用之,进而愈发受人敬重。“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寥寥数语,字轻义重。谨记无言桃李、成蹊之实胜过万千虚妄无谓之言。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形色各异,吾愿为良善谦逊之人,障碍立于前,鲜言寡语,求实之功方乃真章,此心此行,已然足矣。

(撰稿:闵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