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支付让我们心连心

2017-11-23 13: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舒恒

2017年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这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后,铁路部门实施的又一便民服务新举措。(人民铁道网   11月22日)

从近几年可以看出,“一机在手,天下我有”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方式,购票“扫一扫”,安全、快捷又方便,微信支付购票看似是一件小事,但契合了民众的需求点,只需要打开微信扫一扫,既方便快捷也省去找零的麻烦。

笔者注意到,在购票支付环节,铁路部门已经不是第一次推出便民措施。从2011年起12306网站正式投运,银行卡网络支付开始使用到2013年铁路部门把支付宝接入12306购票系统,开通第三方支付购票再到2017年11月23日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笔者可以直接的感受到,铁路部门打出的一连串服务组合拳,是在市场经济背景下的有益尝试,也是铁路系统在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之后,给民众带来一个又一个实惠。有时候,民众选择乘坐高铁,不仅仅是因为它方便快捷,也是因为贴心服务让民众“心服口服”,这是服务意识变迁所致。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一定能够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紧紧围绕旅客出行需求,不断在优化产品、挖掘潜力、提升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既能获得社会及旅客的好评,还能更有利的释放铁路运输强大的生机与活力。(王舒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