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扩大开行为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锦上添花

2017-11-21 14:1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11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长三角地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沪高速、沪宁高速、宁安客专、宁蓉线已开行的基础上,新增加在沪昆高速、宁杭高速、金温线、杭深线4条线路运行,这将是“复兴号”首次在浙江省境内运营。(新华网11月19日)

从6月26日,“复兴号”高铁列车首发,各大媒体争相进行现场版的全景直播,数以百万计的人通过各大平台强势围观,并且“复兴号”运营以来,就受到广大民众的欢迎和青睐,到此次扩大长三角地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复兴号”的一举一动都牵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何以引发如此高的关注热度?显然,更高的颜值、更多的功能、更稳的性能、更舒适的体验,都是亮点,不过“复兴号”让人激动的地方远不止这些。

自古以来长三角地区便是华夏经济繁荣之地,每天更是有数以万计的人口出行。此次扩大长三角地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无疑是为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锦上添花。在缩短城市间距离的基础上,城市与城市之间互通着多条高速铁路更利于促进文化的交流;同时也给当地的人们提供带来就业、就学等极大的便利。作为目前最为快速便捷的交通方式之一,高铁可大大压缩区域时空距离,增进人员、物资和信息交流,实现各种产业要素的连接与聚合,释放巨大发展能量。主要城市间,均能实现一小时内或一小时左右直达,形成“一小时都市圈”。此次扩大开行又迈出坚实一步,有力推动高铁大发展新局面早日形成。

如今,以中国标准动车组为代表的高速动车组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设计时速达到400公里,列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兼容性都有大幅提高。更重要的是,“复兴号”CR400系列动车组在研制过程中大量采用中国国家标准,在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极大地增强了我国高铁的国际话语权和核心竞争力。从铁路行业复兴,到经济人文复兴,再到国家综合实力的复兴,汇聚在一起便是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复兴号”闪烁着、领动着民族智慧的光芒,必将乘风破浪创造新奇迹,铸就新辉煌。(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