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督查八项规定落实不容松懈

2017-11-21 14:1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吾碌碌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姜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10月份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53起,6190人受到处理,434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人民网  11月21日)

党的十八大以后,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可谓是让百姓拍手称好,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让各级干部们受到制度监督更为详荆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3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98个中央企业、15个中央金融企业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这一制度的实施更是让八项规定的落地生根得到了时时监督、事事监督,让百姓群众对于政府公信力的提升也有很大改观。

如今,在10月份的这份月报中,我们看到问题还是不少,不论是违规发放津补贴霍福利还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亦或是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或公款吃喝等问题都很大程度的发生,这也给了我们一个启示:督查八项规定落实不容松懈。

同样的从10月份的数字上我们可以看出这项工作必须坚持到底,且刻不容缓。经过五年的奋斗,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如何保持这份成效又成了我们当下的另一工作重点。一个月有4353起问题,平均到一天都超过100起了,这样的数字在曾经也许不算什么,但如今却算得上是不小的问题。所以要想将这一现象继续有效改善,笔者认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监督落实不松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