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已通 4G随行

2017-11-21 09:5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笔者得到了一个消息;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4G信号设备实现全覆盖!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记得前一段时间高铁4G网络基本不能用的状况引起了巨大的波澜。几乎是一场舆论大战,一时间无数的旅客都评论留言希望能早日解决这个问题。是的现在这个问题正在大力解决;前一段时间的"复兴号"那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当然有人也质疑,"复兴号"作为里程碑式的高科技产品拥有良好的4G上网体验不足为奇;要是所有动车组列车都能标配那就是厉害了我的国。

      据我得知的消息,铁路部门为满足旅客乘车时的通信需求,提升旅行的体验;西成高铁将首次在全线装设了2G、3G、4G信号设备。用于保证动车组列车在高速运行的情况下实现如平常一般使用网络上网,有那么一点不是寻常燕,飞入百姓家的感觉。许多年前可曾想象过火车能开到350公里每时,当来到高铁时代后我们觉得动车组列车在运行时不能使用移动4G网络而抱怨的时候。我们国家强大的技术再一次满足了我们对美好出行、旅游的需求。

    而当我们来到了今天的时候这以前看起来很难实现的技术终于实现了,即将于年内投入运营的西成高铁是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要知道西成高铁陕西段线路桥梁隧道占比高达90%以上,这看起来是一个冰冷的数据;但是实际体验以后就知道要完成这样的工程难度有多大了;这就给网络通信造成很大的障碍。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成铁路客运专线陕西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开展战略合作,采取同步建设、同步开通、同步验收的方式,在西成高铁全线装设了网络信号设备。以便旅客能够方便地使用移4G网络上网;分享自己的喜悦快乐,用人文关怀的方式告诉远方亲友"我安好,勿挂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