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推便民新举措,服务更加人性化

2017-11-21 09:5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宋紫雯

为了进一步方便旅客朋友购票、乘车、出行,铁路部门在近期陆续推出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动车“自主选座”、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不断完善旅客出行体验。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电子支付已经成为当下最流行,最便捷的支付方式。人们出行、购物、吃饭不再需要带着现金和银行卡,只需一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滴”的一声便已支付成功。电子支付的高效与便捷,使得其超过银行卡,成为大众最喜爱的支付方式。目前国内的电子支付软件,主要分为支付宝和微信两大类,两者各有优势,使用者人数也是不分上下。为了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方便旅客群众出行,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继支付宝之后,铁路部门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

关于中转旅客“接续换乘”,自今年10月12日起,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列车无票或没有直接到达的列车时,旅客可选择“接续换乘”功能,售票系统将向旅客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如果旅客选择购买,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

关于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铁路部门于2016年12月起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展该项服务试点的基础上,自今年10月12日开始,在全路全面推出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服务。该服务开通后,当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可以根据系统提供的动车组列车座位示意图选择座位,当剩余座位无法满足旅客需求时,系统将自动进行配坐。

这几项便民服务的推出,迎合了铁路部门“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是一次创新,也是铁路人性化服务的完美彰显。( 宋紫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