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双11”买买买

2017-11-17 16:3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网评员:马子群

据铁路总公司消息,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铁路部门共综合运用22列高铁确认车(专列)、208列载客动车组预留车厢(专车)、“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列车“快运柜”(专柜)、600多列载客高铁动车组列车放置的高铁快运箱(专箱)、680列全路直通旅客列车行李车等资源运输“双11”商品。

随着国民经济发展地良好态势,人们的购买力逐渐上升,加之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双11”已成为现今最为火爆的购物节,无论是电商平台还是运营商在“双11”期间都在争相促销,据笔者了解,去年11月11日当天仅天猫平台全天交易额就超1207亿元,这疯狂的购物潮令人吃惊,不过笔者也为之小贡献了一点,哈哈!然而,在巨额的成交金额之后快件运输却是大问题,每年“双11”期间快件运输问题都层出不穷。这时候,高铁快运的诞生则弥补了不少传统快件运输的缺项。

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及向“双11”供货的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特别是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到达,这可以说是国内最快的快运产品。高铁运输的优势在于运输速度快,不受交通拥堵和航空管制等因素影响,准点率高,很好的解决了传统快递行业在“双11”期间的运输速度问题。

朋友们都知道,日常我们网购快件到达大约也要两到三天,更别说是“双11”了。而“极速达”10小时到达可以说是快运的又一大突破,这无疑是为人们的网购带来了很大的便捷。(网评员:马子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