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高铁,助力沿途人民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2017-11-15 15:1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源

随着55601次动车组试验列车从西安北站驶出,一路向南向四川江油站驶去,标志着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开通后,西安至成都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16小时缩短至3小时。(新华网)

西北的龙头是西安,西南的龙头是成都。如今,秦汉文化与巴蜀文化即将通过奔驰在643公里高铁线上的高铁动车实现历史性的拥抱。西成高铁开通后,西安和成都这两座城市定将实现双龙戏珠,其中受益最大的便是西成高铁沿途城市的广大人民群众。

西成高铁的开通运营,将极大缩短旅途时间,西成高铁采用本线旅客列车和跨线旅客列车共线运行的运输组织模式,全部运行动车组列车。根据线路规划,西安至江油段至成都的距离将近650公里,倘若动车以时速250公里的速度运行,理论上跑完全程仅需3个小时。届时,乘客可以上午在西安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参观,晚上就到都江堰、青城山夜游;从肉夹馍的馍香肉酥味儿到成都串串的麻辣鲜香,这不仅是一个愉悦的旅途,更是一场感官的极致体验。

西成高铁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华北地区至西南地区又增加一条大能力、高密度的旅客运输主通道,对于加强关中-天水经济区与成渝经济区的交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群众出行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届时,“千里江陵一日还”,陕川两省将形成一日经济圈,势必带动两省经济发展。

高速铁路网的不断完善给高铁线路沿途的城市带去强劲的发展势头,物资、信息、文化等交融交织也将更加紧密。高铁的开通大大压缩了时间成本,异地消费逐渐由“奢侈”转向“常规”,众多“小众”商品也将因此变得炙手可热,城市间的空间距离不再确定经济发展,取而代之的是时间距离。

“潮平两岸阔,扬帆正当时”,高铁带去两省间交通便利,必将开启西部人民谱写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