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本子”里的“大文章” 保安全从点滴积累

2017-11-14 10:1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记录笔记无论是在我们的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之中都能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它能提醒我们什么需要做什么该怎样做,并且能够能够记录一些问题做到即使矫正避免继续出现后续额错误,提高做事效率。

“针对现场跟班发现的问题,后续要追踪问题整改进度,机车质量是靠大家抓出来的,需要我们技术、质检干部认真盯过程、抓工艺、抓整改,争取实现全段首个“连续60天无机故”的安全目标。10月27日,武昌南机务段段长曾庆文在质检员张宏的工作写实本里点评道。为进一步提升机车整修质量,自2016年10月份以来,该段段长坚持每周随机抽取5至6名技术、质检管理干部的工作写实本,逐一查阅、点评,了解技术干部工作动态的同时,侧面掌握机车整修质量,指正在工作方式、方法上存在的不足,表扬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寄托在安全上的期望,截止目前,已覆盖检查写实本266人次。

同时,该段注重从机车源头质量抓起,结合配属机车整修特点,制定了《机车预交请验管理办法》和《技术质量管理人员盯控机车检修过程的规定》,进一步明确机车检修、整备、验收职责范围和作业标准,要求技术、质检管理人员工作日每天9时至11时到现场跟班作业,盯控关键环节,并督促整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确保机车“零故障”出库。“现在我把检查时发现的每一个问题都记录在工作写实本里,解决一个,用红色圆珠笔勾掉一个,每天跟班作业结束时,打开工作写实本,哪些问题解决了?哪些问题需要后续追踪?一目了然,这样不仅杜绝了漏检漏修的现象发生,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这次我的工作写实情况还受到了曾段长的表扬呢。”该段技术科电器工程师吴泽龙高兴地说。

据悉,目前该段已经完成三个“无机故月”,其中实现了连续60天“无机故”,并且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全年两个“无机故月”的工作目标,保证了旅客列车的安全正点。

实现的这重重目标展现了我们职工的工作效率与态度,并充分展现了大国工匠之风采。记录在“小本子”之中的“大文章”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对安全负责的精神,是对旅客负责的精神。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