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疯狂购物时,别忘了感恩每一位辛勤的劳动者

2017-11-11 23:1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每年“双11”电商促销对消费者来说是一场购物的狂欢派对,而对于快递物流环节来说则是巨大的考验。今年是邮政全行业应对的第八个“双11”,据初步预计,2017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3.4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3倍,日均处理量达2.5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2.2倍。(11月10日人民网)

又到一年“双11”,相信此时此刻正有数亿人端坐于电脑前或手捧手机等待着零点的到来,等待着早已放入购物车的商品迎来一年中最“优惠”的价格。通宵抢购的“双11”每年只有一次,通宵工作的人却有无数,在这个网购盛宴的时刻,笔者在钦佩大家坚强毅力的同时,更想好好感谢那些正在为我们熬夜服务的那些人,是他们不分昼夜的辛勤劳动,让我们拥有了快捷的购物通道、舒适的购物环境和高效的收货体验。

加班中的客服们,你们辛苦了。网购与实体店的区别在于所展示商品的方式,相较于实体店那种看得见摸得着的购物方式,网购商品基本通过图片或者视频呈现于消费者面前,虽然商家都会附上产品的相关介绍,但消费者对商品所关注焦点并不是统一的,这也造成了更多消费者经常会私聊一下客服,将自己所需要商品的特征再做一次确认。“双11”所要承担的工作量必定是数倍于日常的,面对疯狂涌来的咨询私信,电商平台的客服们耐心细致的解答,用最饱满的热情服务好每一位网购消费者。或许同一个问题他们需要重复无数次,或许当你心满意足的付款睡觉后他们仍然在灯火通明的奋战,甚至连喝口水都顾不上,又或许......客服们用他们严阵以待的态度去服务我们的购物狂欢,用他们跳动的指尖记录下我们的特殊要求,用他们一丝不苟的认真去处理我们每一笔订单详情,用他们最大的诚意提升了网购环境的舒适度。

正在分拣装运商品的快递小哥,你们辛苦了。作为商品“春运”的“双11”,初步估计,今年邮件、快件的运量将超过15亿件,比同期增长35%,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3.4亿件,是日常处理的3倍。每年“双11”的电商交易额都是大众的关注点,交易金额的连年刷新也意味着快递数量的不断增长。快递数量的不断增长,每天的时间却是永远不变的24小时,为了能完成商家对于消费者几日内到货的承诺,漫漫长夜里是收件员小心的打包装箱,灯火通明中是分拣员的不断拿起与放下,繁星点点下是配送员的一路颠簸与加速奔跑......笔者相信,快递小哥不辞辛劳的奔波绝不仅仅为了那份微薄的薪资,每一成功送达时收件人的一个微笑、一句辛苦了,是对他们最好的肯定。他们用上门取件、细心打包等服务向寄件人传递着属于快递员独有的热情,用风雨无阻的配送包裹展示着他们的专业,用按时准点为我们提供了更为高效的网购体验......

“双11”每年只有一天,但每一位辛勤的客服人员、快递小哥一年却需要努力工作每一天。笔者在这里也想呼吁大家,从今年的“双11”开始,在日后每一次收到快递时,对那些辛勤为我们服务的人道一声“谢谢”;在遇到订餐迟到时,对那些风里来雨里去为我们服务的人多一分包涵少一次差评。每一位努力的劳动者都值得我们尊重,为那些付出汗水便利我们生活却默默无闻的劳动者们点个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