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剁手节”,铁路助推快递“跺脚”速达

2017-11-11 23:1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作者 徐武宾

  随着一年一度的全民狂欢“剁手节”来临,铁路部门推出了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及向“双11”供货的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

每年的“双11”都是中国网民购物的最大狂欢日。各大网站,各大商家为了更多的销量,在这天推出各种“诱人”的折扣、优惠券和降价吸引翘首以盼的顾客。每年的成交量也证明了这个节日的重要性。仅2017年情况请查看: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夜。2017年11月11日,第九届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开始1小时49秒,成交额超过571亿元,这一数字是2014年双11全天的成交额。9点00分04秒,成交额超1000亿元。据国家邮政局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快递处理量预计将达到10亿件。快递行业为了分得一杯羹,无不使出浑身解数。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了满足广大顾客的购物需求,铁路部门为了抢占市场,迎接挑战,主动求变,推出了高铁快运,特别是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确保打赢“剁手节”引发的快递之战。事实上高铁高铁快运优势明显,市民只需拨打客服电话下单,工作人员就会上门取件,再通过高铁迅速送达相关城市。高铁运输具有公交化方式、天气影响孝准点率高、和谐服务的优势。发件成功后,寄件人可登录相关网站,利用快递单号,或拨打客服电话进行人工查询,随时掌握货物的状态。

你有需要,我来满足。事实上,政企分离后,铁路部门正通过积极主动的方式,以服务行业的标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在提高服务旅客服务标准的同时,努力创收,更好的适应市场化经济的大潮。这次的“剁手节”,高铁快运的物流服务,使广大顾客的货物“跺脚”般飞速直达,我们还在等什么!

(作者 徐武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