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十一"全民购物,高铁快运来助力

2017-11-11 14:1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婧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陆续推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及向"双十一"供货的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复兴号"将推出高铁"极速达",京沪两地间货物送达客户只需10小时。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临,每年"双十一"快递数量都对于整个物流行业是一次大的考验,今年也不例外。据相关机构的预测,今年"双十一"快递处理数量将达新高峰,预计将会超过10亿件,面对这一庞大的数字,高铁将助力"双十一"。

      往年的"双十一"收货延迟是普遍现象,平均一两天就到的快递要一个星期才能收到,快递爆仓现象也是屡见不鲜。为缓解这一现象,11月11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推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夜达"和"特定达"等业务,最让人期待的是将利用高铁"复兴号"推出"极速达"快运新产品,进一步助力"双十一"电商物流。

     高铁快运与公路运输相比,它不受天气条件和交通状况的限制,发生意外的概率也是极低;与航空运输相比,它的价格更实惠,更吸引民众;最主要的是它是利用空闲的客运车厢运送快递,把闲置的空间充分利用起来,一举两得。"双十一"推出的高铁快运电商黄金周,不仅能满足双十一快递物流需求还能加快货物送达的速度,打破"双十一"快递不再快的现象,这一重大惠民之举笔着相信会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截止至2016年9月份,高铁快运业务以"当日达""次晨达"等多种运输方式共发送快递2968254件,实现收入109996636.55元。再结合今年"复兴号"打出的"极速达"特色运输,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高铁快运将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在物流运输行业打造自己的品牌,拥有自己的市场,从运输生产型逐步向市场经营型改变,不断向现代物流转型。(罗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