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十一”实现多方共赢

2017-11-09 11:0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广铁集团今日发布,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为保障“双十一”期间物流通畅,将从11日起连续10天推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每天开行高铁快运动车组35趟,同比增长46%。(华声在线 11月9日)

最近最热的话题就是“双十一”电商黄金周了。经过多年的沉淀,现在的“双十一”拼的不仅是货品的性价比,更多比拼的就是物流快递的速度了。今年“双11”,为满足电商、快递等企业电商货物运输需求,铁路部门充分依托高铁等运力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优势,首次在京沪高铁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一月成为了目前中国最快的快运产品。

随着运输需求的增加,铁路运输也逐渐成为了“双十一”的一大助力,推出高铁运送快递的服务则让人眼前一亮,高铁运输的优势在于运输速度快,不受交通拥堵和航空管制等因素影响,准点率高,很好的解决了传统快递行业在“双十一”期间的运输速度问题,去年顺丰集团就率先选择了高铁运输。铁路结合实际不断综合和摸索,不断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和服务力。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将“站到站”运输扩展到对电商、快递企业提供“库到库”全程服务,特别是将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在扩大有效运力供给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与电商、快递企业常态化合作。

除了速度优势之外,高铁快运的另一大优势是成本变低了。“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推出高铁“直达”运输,快递直达客户城市,不必再在多个城市货运中心转运,不仅省去繁琐的转运步骤,也节省大量的人力、无力,有效降低了物流总成本。显然,今年的高铁快运凭借独特的“魅力”,已悄然俘获了人们和市场的“芳心”。

十九中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作为国民经济运输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铁路运输与人民群众休戚相关。提高供给质量,就是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更要适应人民对运输速度、效率、便民程度越来越高的要求。铁路助力“双十一”这一创新型转变正是践行了党中央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举措。铁路在变化之中看服务,服务之中看惠民,铁路助力“双十一”正是百姓最希望看到的多赢场面。(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