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便民出新招,高铁购票易支付

2017-11-09 09:5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奎

11月4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截至今年10月,中国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超过70亿人次,旅客发送量年均增长35%以上。接下来,铁路部门还将根据旅客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在部分铁路局试点列车补票微信支付工作的基础上,将于11月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方便旅客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铁路总公司已连续推出一些便民服务举措。例如今年7月17日起,乘客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可提前在铁路12306官方平台上用在线支付完成订餐,全国27个高铁客运站作为首批试点供餐站同步上线餐食派送服务。以及目前铁路购票系统已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旅客在上述车次订票之后会出现“选座”选项进行相应选择,如不选择座位关系,直接点击“确定”,系统将自动分配席位。再后来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及动车“自主选座”等,使出行更便利。

近年来,购买火车票的方式越来越多,从一开始增加代售点,到电话购票,再到网络购票,车站窗口排长队购票的景象几乎看不到了,购买火车票的支付方式也越来越多,现金、银联、支付宝等多样化的支付方式,使购票流程越来越人性化。随着互联网的时代,百姓的各种生活因为互联网的时代而改变。特别是现实的生活当中,微信支付悄然地来到我们身边,成为百姓高频使用的支付方式之一。

铁路为了真正做到亲民,便民,这次又相继放出大招,高铁高票可以采用微信支付。微信支付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情,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支付问题就解决了。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并不是扫一扫就是这么简单。铁路属于一个整体,涉及面广,需要立账户,还有相关的二维码,许多技术服务方面需要升级。在诸多困难、麻烦的情况下,铁路部门与时俱进,在技术服务上再次升级,使广大旅客购买火车票的支付方式也越来越多,现金、银联、支付宝等多样化的支付方式,使购票流程越来越人性化,真正实现了服务升级一小步,便民利民惠民一大步。

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过去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这意味着交通行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我们期待,铁路部门能够不断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进一步加强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不断丰富铁路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让民众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新时代,畅享铁路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

随着铁路改革的开始,铁路部门步子迈得宽、行动更迅速,实实在在为民众考虑,想民众之所想,解民众之所难,在虚心接受广大民众的意见和建议下,铁路干得更有劲头了。回到购票方式来,支付宝支付的推出方便了大众,获得了好评,相信微信支付的推出,势必能赢得更多的掌声!微信开始用于铁路购票,表面看增加了一种购票支付渠道,而实质则是铁路全面落实“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的结果。相信铁路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跟时代步伐和旅客需求,注重旅客出行体验,让旅客有着更多更好的出行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相信,铁路部门会一直与时俱进,以人为本,不断地提升服务细节,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更多需求,让广大旅客享受到社会的美好,生活的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