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最美情话:“你想要的,我都给你!”

2017-11-09 08:5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羿

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商铺、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及向“双11”供货的有关企业,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11月6日中国铁路)

随着全球信息化时代的来临,学习传播的门槛进一步降低。互联网的普及就像是打开了一扇“任意门”,让世界的每一处都能尽收眼底。信息传播的高效性使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使人民的物质文化需求以指数形式增长,“网购”随之成为了时代的新宠。

互联网能使世界尽收眼底,痛点却是无法触及。在网购的过程中,这种信息与物质间转化的不对称体验就更加明显。俗话说时间就是生命。在如今这快节奏的生活中,这句俗语带来的实感就更为强烈。漫长的等待使人如坐针毡,谁都不愿让自己的人生在这种无意义的等待中流逝。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回应人们的心意,中国高铁为这扇虚拟的“任意门”提供了“物理引擎”!

每年的“双11”已成为了“剁手党”的狂欢季。每年这时候集中的,庞大的物流量把快递公司压得喘不过气。常规的运输方式已经不能得到满足。这时,具备运载量大,速度快,运载路程远的高铁运输,在这运输品如洪水般袭来的“双11”期间,便成为了常规陆运空运的上位替代品。高铁快运,在2016年“双11”期间就开展过试运营,其带来的成效是大大缓解了物流的拥堵程度,使通过高铁运输的每一件物品都准时地送到了客户手里。有了去年的实战经验,铁总相关人员表示。今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还将“站到站”运输扩展到对电商、快递企业提供“库到库”全程服务,甚至在京沪高铁推出的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的助力下,只需10小时就能将货物送达到客户手里,同时在扩大有效运力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与电商、快递企业常态化合作,为社会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铁路快运物流服务。

高铁快运的问世,提升了货物运输的效率,也将曾经“双11”无法运输的,例如食物一类保质期较短的货物变为了可能。“双11”不再有无法得到的东西,高铁快运优化了人们生活体验,仿佛缩短了世界的距离。高手携手物流,这不仅只是“送快递”,而是为新时代的快运赋予了新的定义。有时候,世界的就是这么触手可及。(彭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