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改革完成关键一步

2017-11-07 17:3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雄雄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铁总”)运输局悄然改组,为近期铁路改革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据接近铁总的人士介绍,运输局拆分后,形成定位更加精准的平行部门,不仅集中了资源,而且更加灵活。(华夏时报)

随着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成都、南宁、西安、沈阳四个铁路局的更名通过审核,以及铁总运输局的改组标志着中国铁路改革完成关键的一步。

一直以来中国铁路的管理模式一直为外界所诟病,作为市场经济占据主导的今天,中国铁路还不是公司制的管理模式,不管是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还是现有铁路运营受限制非常多,这些都是中国铁路改革的必要因素。铁路在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和经济发展中都占有重要的组成部分,铁路不仅仅是服务群众的重要交通工具,还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重要基础设施。要想让铁路运输更加灵活,更适应市场的发展,还要对铁路进行更加彻底的改革。

从铁路改革开始的阶段性成果表明改革后的铁路更具活力也更适应市场的需要。最明显的改革变化要数铁路货运改革,铁路货运更具有活力,运输方式也更加机动灵活,一直以来铁路货运都是“铁老大”的姿态,随着铁路货运的改革,铁路货运开行到企业的先例出现,更好的服务于企业的发展。人们对于铁路公司制的改革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铁路关乎这大众的出行,虽然在春运等运输高峰铁路还存在着一票难求的局面,但是从近年来铁路部门设施和服务的完善可以看出铁路部门不管是内部结构还是服务意识上都在不断的实现突破,这些方面也得到了群众的肯定。从购票方式的变革、候车环境的改善、车上服务的提高,都让百姓得到了更多的便利。甚至还有了定制火车的开行,这些都让人们享受到了铁路改革的成果,相信今后随着经济的发展不管是出行还是货运,都将会进入一个发展更快的阶段,这更需要铁路有更好的服务来对应。

改革之后的铁路公司将会有新的经营方式和利益格局,不管是铁路货运还是客运都将在这场公司制的改革中受益,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在铁路改革中获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