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支付”助推铁路“威信”

2017-11-06 16:2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雄炜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将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于11月份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提升市民购票支付时的体验度。(10月28日中国网)

2017年5月,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20国青年评选出了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近年来,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在外国友人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高铁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继“和谐号”之后,纯正中国血统的“复兴号”以时速350km/h重磅推出,铁路一直在紧跟时代的步伐,坚持将惠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从“12306网络购票”、“电话购票”、“自动售取机”、“银联刷卡”、“云闪付”、“高铁订餐”“支付宝扫码”,再到动车组“自主选座”、“接续换乘”、“众筹火车”,无不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如今“微信支付”方式,既丰富购票的途径满足了旅客的需求,又秉承着创新理念将铁路服务持续优化,在“互联网+”的时代里,铁路的威信无疑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相比于纸币交易,微信支付将更便捷、安全,无需繁琐的找零,也不必在人口密集的地带提心吊胆地掏出鼓鼓囊囊的钱包,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快速、满意地交易成功。有人可能对“云闪付”和“支付宝扫码”不太了解,但随着微信这款聊天软件渐渐地深入人心,微信支付自然应运而生,不光是各大商尝酒店,就连菜市场也具备微信支付的条件,所以说,铁路购票增加微信支付功能来得正是时候,相信广大旅客都会竖起大拇指为这项惠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古语“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在十九大报告中,更是203次提到“人民”二字,直击人心,激发共鸣。铁路推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看起来只是一件小事,而于国于民却是一件大事。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需,倾听民意就能收获民心,为民办事才会受民尊崇,“微信支付”成为旅客心中的“及时雨”,“铁路威信”自然也就水涨船高!

随着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国家铁路网也在不断发展完善,如今,公众的出行需求已经从最基本的走得了,向更高端的走得好转变。笔者相信,购票微信支付功能仅仅是一个开始,铁路的惠民便民利民服务将永远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