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向高铁人生

2017-11-06 16: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欣佑

作为一名房屋建筑专业的大学生,毕业之前,曾无数次畅想过未来自己参与到一栋栋高楼大厦的建设中。谁会想到,以后竟会与高铁结缘呢?

毕业后,满怀青春激情的我踏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历经丰富多彩的岗前培训,在公司的分配下来到了济青高铁项目,亲身参与到了高铁建设之中。

为了了解国家高铁发展历程,我翻阅了不少书籍,查看了不少新闻,被这十几年高铁迅猛发展的历程所震撼!我国的高铁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建设者们在短短十几年逢山凿路、遇水架桥,兴建起了数十条高铁线路。而今更成为了一张闪耀的国家名片!这都与每一个建设者密不可分。我所参建的济青高铁没办法将每一个人的名字烙印在上面,但是在桥上、桥下以及每一片梁每一片钢筋都有着我们建设者挥洒下的汗水。

在这几个月里,还有两件触动我的事。我是作为测量员来这里参加工作,刚从大学毕业,从来没有在外受过苦。跟着同事到现场顶着烈日测量,感觉从来没有晒得那么厉害过,一天下来皮肤就发红,这让我挺难受。与此同时,我看到沉降小组成员孙鹏飞突然感染了疱疹,脖子上都开始长包,但是依旧坚持带着我们做着沉降测量工作,把手头工作认真做完之后才去打针。相比之下,我意识到自己还很懦弱,一点点苦头都受不了,怎么能够成长进步呢?

还有一次,我们在桥上工作,那几天太阳也很晒。我看到一对夫妻,不论上午还是下午,都在收拾着桥面上的垃圾。还有一位年轻的女生,20岁左右的样子,穿得干干净净的,帮着那一对夫妻收拾着桥面垃圾。她从头到尾没有一句怨言,只是默默地做事。这让我很感动,人生哪能那么如意,总会有坎坷有波澜,需要我们沉着应对,咬牙坚持,为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最后,我要为中国高铁的飞跃发展点赞,更要为每一位参与高铁建设的劳动者点赞!短短几个月,不仅让我认识到人生不易需坚强,更让我拥有了为国家发展作贡献的成就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