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

2017-11-06 14:1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东利

最近喜欢上一个叫《夜听》的微信公众号,每天晚上十点我会准时收听。有一期《夜听》说了一句话实实在在的说出了我的心声,也说出了当今太多年轻人的心声:北上广容不下肉身,三四线放不下灵魂。每一个大学毕业生都想去一线大城市去生活,但又困于一线城市的生活压力;去三四线城市城市压力固然小的很多,但心有不甘,觉得生活过的太平淡。

我身边好多朋友考大学的时候都是信誓旦旦的说要去一线大城市上大学,他们也如愿的去了一线城市上大学了。可是,他们毕业后却纷纷回到自己的家乡,随便找份工作,安安稳稳就业了。我很奇怪问他们,好不容易寒窗苦读13载走出去了,为何还要回来呢?“外面混不下去了”“房价太高,工资太低”“离家太远”这是我听到的最多的也是最普遍的说法。或许他们是对的,或许他们放弃的太可惜……我没资本去拼谈首论足,我压根就没踏出第一步,如何评价呢?

就个人而言,我认为无论待在一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都要永远坚持不忘初心。有个毕业后去广州的朋友有一天突然对我电话说:广州的消费太高了,我坚持不下去了,我想回来了。我告诉他说:听从自己心。他又说:现在让我回去,自己又不甘心,现在的自己一无所有,没有脸面回去。当初走的时候的他斗志昂扬,充满着雄心壮志,想力争在大城市市站稳脚跟,打拼出一番事业。骨感的现实让他打了一次又一次的退堂鼓,很庆幸的是我的朋友后来有了立生之本,算是中产阶级了。但身边还有另一类朋友,他们承受不了现实的压力,毅然回到家乡的,过起了安稳的生活。有人也许会说,这种人一般不会有大出息,但是,我们得承认,妥协有时也是一种智慧。 其实,无论生活在哪里,只要付出努力,未来都会越来越好 。无论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都值得理解和尊重,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对于每个人本就不同,随心意不后悔就好。

刚去来上班的很长一段时间,我经常跟家人和朋友抱怨这边的饭菜太难吃,我的工作从未有休息日,适应不了自己的工作环境。后来我不断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的去适应自己的环境,自己的工作工作模式,经过半年的坚持,最终我还是适应了。相反,跟我一起毕业的同学,他们的工作换了一茬又一茬,跟我聊天的时候从来不提及自己的付出,更多的是抱怨单位的不好。我对他们语重心长的说,无论你们在那里工作,你们要坚持初心,不要轻易放弃,积极的去生活,即使非常非常的辛苦,只要有坚持下去的勇气,再大的山、再阔的海都可以跨越,努力的奔跑,天空的那一边就不再遥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