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好一个“复兴号”,你把铁炼成了钢

2017-11-06 08:4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杨

10月17日,北京展览馆受到了来自国内外的频频青睐,其中带有纯正“中国范”的“复兴号”无疑不是当之无愧的明星之一。

从“和谐号”到“复兴号”,标示着我国动车组的层层蜕变,不但见证了我国在经济建设领域取得了非凡成绩,还充分铁定了我国在高科技领域力争一流的自主创新。6月26日,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8月21日起,22.5对动车组将开行在京津冀地区;9月21日铁路实行新调图,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这个主角就是我们的复兴号——“蓝海豚”和“金凤凰”。复兴号的“洪荒之力”来自“山西制造”,其“最强大脑”来    自“中车四方”,别致的“容颜”象征着中国文化,复兴号“老铁”了现今时代“无Wifi不完美”的遗憾,还有那“鹤立鸡群”般的平稳效果也是“厉害了我的哥 ”。复兴号打响了国产品牌,正逐步将那些质疑“中国制造”的噪音一一“屏蔽”。在肩负“民族复兴”、全民共筑“中国梦”的重任下,“复兴号”的到来在“复兴路”上添上了浓厚又自豪的一笔。也正是在“民族复兴”的历史契机下,“复兴号”不辱使命,攻坚克难,历经五载终于身披“中国标准”昂首亮相于世界舞台。不仅出落得“婷婷玉立”,还“强健有力”。在外观上有着英气逼人“飞龙”般的傲气和爆表的颜值,相比既有动车组更为“魁梧”。在速度上不但跑出了更快的速度,而且更平稳低噪音,俨然成了动车界里的刘翔。毋庸置疑,“复兴号”的惊艳效果使其“圈粉”无数,自然成了世界铁路中的“大V”。与此同时,随着“复兴号”的大显身手,正逐步参加世界“选美”,真可谓羡煞旁人。此刻,“复兴号”怀着“中国梦”展示新高度,揣着“中国梦”跑出新速度,正上演着一嘲复兴路”上漂亮的“大跨栏”。(肖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