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长1000亿中铁总经济复苏乘坐“复兴号”

2017-11-05 11:2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简称中铁总)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会计报表,披露了相关经营信息。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铁路运输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单位成本支出有所下降,净利润同比大幅减亏,负债率进一步降低,铁路经营状况呈现持续稳中向好态势。消息人士表示,根据目前的形势,中铁总全年客货运收入预计增长1000亿元,这是历史首次达到千亿增幅。(财经网)

十九大刚刚闭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步入了一个新时代。中国铁路充分发挥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的决心,紧跟脚步也迈入了一个新时期,通过前三个季度的经营状况来看,中铁总全年客货运收入预计增长1000亿元,这是历史首次达到千亿增幅。

中国铁路经营状况在持续改善,客货运运输的需求在不断增加。近年来,高铁出行的需求持续大幅度的增长,乘坐高铁已经成为广大旅客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铁路客运运输面对日益加剧的运输市场竞争,不但没有减轻压力,反而有了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我国已经形成了“四纵四横”的铁路主框架;总运营里程超过2万公里;“复兴号”正式运营等壮举正是我国高铁获得的丰硕成果。

全国铁路除春运以外,其余时间客运能力仅仅只能发挥70%左右。怎样提高运输能力就是一个难题。中铁总集思广益在困难中寻求突破,大力挖掘运输潜力,顺应民心的相继推出“支付宝购票”、“自主选座”、“接续换乘”等便民利民的新政策正是因地制宜,紧跟市场做出的调整。中铁总主动去创新谋发展寻找出拉动经济增长的方法政策,正是铁路客运经营状况呈现持续稳中向好发展的关键点。

铁路货物运输,在电商物流疯狂增长的今天更需要融入市场与电商企业合作和电商物流抢市场创效益,分得一杯羹。自“一带一路”构思的提出铁路货运的需求量在不断持续的攀升,铁路货物运输需抓装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在运输中的独特优势,加大发货量,缩短运输时间,拓宽国际市场,转变观念,稳定既有货源,发展新货源,建立起依托“一带一路”的新铁路货运运输体制。充分发挥铁路在运输中的优势,打造新时期的铁路新品牌。

笔者认为,中铁总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的不断发展创新,完善服务质量,持续提高运输能力,会在今后长期的一段时间使铁路客货运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为中国经济的腾飞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