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主选座:让民众出行更“自主”

2017-11-02 15:1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丽

  靠窗还是靠过道?从今天起,动车组列车可以“自主选座”了。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于2016年12月起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展该项服务试点的基础上,自今年10月12日开始,全面推出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服务。(北京青年报10月12日)

    在如今二十一世纪,网络飞速发达的今天,铁路作为一个为数万民众提供出行服务的产业,一直都在以人为本,以旅客为标准的服务理念,不断地改革发展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地摸索、融合“互联网”+服务的模式,将铁路服务与民众生活紧密连接在一起,有效地促进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相互增长。

    在技术上来说,实现选座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之前电影院的自主选座功能一直广受大众好评。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购票,早在2016年的12月,在海南环岛高铁就已经开展试行了网上购票“选座功能”,这次人性化的试点不仅赢得了广大民众的称赞,也为今年全面开放该技术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于今年的10月12日,动车组列车全面开放“自主选座”功能,旅客在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就可以看到《连续换乘和选座功能使用说明》,目前,12306网站仅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如果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系统将自动分配席座。

    如今动车组列车开放了“自主选座”,那么普通列车的选座开放也指日可待了,虽然动车方便快捷,但仍有许多人选择普通列车,对于选座也同样有需求,特别是卧铺席座,需求就更加强烈了。

     在近年来,铁路服务部门一直在不断深化改革,改善从前民众眼中“铁老大”形象,在无数次春运,暑运和各种大小假期的考验中,铁路服务也没有让人失望过,一次又一次地有新的进步,新的改变,致力于让旅客在旅途中更便捷,更舒适,强化了旅客乘车的体验感。在服务方面,笔者有理由相信,铁路能做到更好,向着更贴近民众,让民众出行舒适的方向前进,让服务变得越来越人性化,让我们一起期待,今后的铁路出行将会变越来越舒适便捷。(廖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