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前进

2017-11-01 10:2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十堰车间/张子溪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八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实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此次大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举行,使得本次大会意义非凡。

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五年,指出过去五年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经济保持增长,国内生产总值将近翻一番;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取得的巨大突破,实现多点突破,纵深推进;人民生活的进一步完善,实现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等一系列重大成就。

在此基础之上,报告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也是十九大报告的全篇核心论断。还提出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论断,这意味着我国的经济基础已经实现了量变到质变的巨大突破,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继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之后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巨大飞跃。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提出了新的时代课题、新的时代要求,提出并回答了新时代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课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宏伟蓝图对全党、全国人民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这要求全党和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奋勇前进、不懈奋斗,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直面实现伟大梦想路上将会出现的任何艰难险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勠力同心,继续前进,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武汉通信段十堰车间/张子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