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化发展铁路成为“新名片”

2017-10-31 08:5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看了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0月26日 18:38报道,记者从当日上午开幕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上获悉,未来中国铁路将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我作为一名铁路普通职工,深深为国家的强大,铁路的日益发展高兴不已。

社会在飞速前进,中国铁路日新月异。在本届铁路装备展上,能够代表未来铁路技术的多项成果,无人驾驶技术等向公众进行了展示。中国铁路的发展令人刮目相看。

正是一叶知秋。透过智能化窗口,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了中国铁路发展的势头强劲,管理科学,设备齐全,技术精湛,有力地证明了我们己经走向了世界领先行列。  

珍惜成绩,戒骄戒躁。中国铁路的发展,可以说是漫长而艰巨的。上百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今天,在辉煌成绩的面前,我们既要有信心,看到领先方面。更多的时候,还是要看到不足和差距,戒骄戒躁,谦虚谨慎,争取更大的成绩。

安全是水,效益是船。水能载舟,也能覆舟。这一点,道理很浅显。没有安全做前提,要保证效益和发展是一句空话。只有更安全、更经济、更高效、更环保、更绿色、更可持续发展。朝着这一思路发展,中国铁路才能飞速“驶向世界”前列。

互相合作,共同发展。我们国家在“一带一路”“高铁发展”等发展领域上,一直坚持互相合作,互赢互利,共同开发,共同进步的原则。既体现了我们国家新型的开放政策,又体现了我们国家科学技术是人类共享的进步思想。

建设智能铁路是当今世界铁路科技发展的趋势,现代信息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将加速与铁路产业的融合,中国及世界各国铁路同行均在积极探索以智能铁路为代表的未来铁路交通技术。

20多个国家,300多家企业参加,说明了我们的发展和技术得到了世界的公认和欣赏,引起全球目光的关注和赞叹。技术领先权威性进一步得到彰显。

铁路的发展,是人类进步的象征。我们正处在骄人的时代,发展是主旋律,发展是硬道理。智能化铁路发展,为我们开辟了发展的新思路,新起点,新征程,相信它将成为铁路发展的“新名片”。(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