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借力铁路,南通搭上发展快车

2017-10-26 08:3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嘉昱

10月22日,在建的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专用航道桥拱肋全部实现合龙,这意味着备受外界关注的沪通长江大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中新网10月23日)

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喉,地处长江入海口的南通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历来是商贸交汇的中心。近年来,一些重大铁路交通设施的建设更使其区域枢纽地位日益凸显:沪通铁路、宁启铁路二期、通苏嘉铁路相继规划与开工,南通正抓住了机遇搭上这班发展的快车。

沪通长江大桥是我国沿海铁路大通道中沪通(上海—南通)铁路的跨江控制性工程,桥全长11072米,南侧跨越长江主航道,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钢拱桥。此次沪通长江大桥的顺利合龙,打破了地理上长江的阻隔,拉近了上海与南通两地间的距离,加速了两地的互联互通,促进着大上海都市圈乃至整个长三角经济带的协同发展。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长期以来上海与南通隔江相望,交通一直是南通最大的瓶颈,制约其长足发展。沪通铁路的建设则能有效打破这一被动局面,因地制宜地建设长江大桥,南通有望缩短与上海的陆上距离,往返两地将会变得更加便捷。值得一提的是,沪通长江大桥采取了公铁两用双层的设计结构,通行效率将会提高,未来南通至上海铁路运行时间将会缩短至1小时左右,这对于频繁往来两地的市民无疑是个好消息。

交通上的互联互通势必会带动加速各方面要素的流动与集聚,促进着该区域的协同发展。沪通公铁两用大桥建成后,南通将全面进入上海1小时交通圈。市民乘坐高铁出行不仅节省了时间,降低了成本,而且也带动了人员流动。上海的优势资源得以在南通落地生根并将结出丰硕的果实,高素质人才将会相互碰撞擦出智慧的火花。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下南通将会进一步发挥潜力股的优势,争创南通发展新优势。

未来,铁路为南通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南通的未来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