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外交,“一带一路”的先行者

2017-10-25 16:1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冬玲

10月24日上午,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株洲开幕。原铁道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在现场表示,中国铁路走出去恰逢机遇期,本身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具有客观需求和动力。(凤凰网)

如今,中国铁路不断与世界接轨,进一步扩大了我国铁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出行始终与民生有着密切的关系,反观中国铁路在近几年中的发展,展现出了中国铁路的优越性。“走出去”已成为必然。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低端产品、产业、技术和劳务输出,也再局限于和传统高端领域国际技术与产业的合作。而是中国在新时期,面向未来长远发展的全球布局和国家战略。

与此同时,高铁也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获得新市场能力的象征。曾经一时错误的价值观,让“中国制造”标签依然存在着负面影响。随着人们对品牌意识、质量、创新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此时“中国制造”厚积薄发地向世界重新正名。众所周知,欧美的标准是出名的严苛,中国可以出口符合欧美标准的动车,说明欧美认可中国在制造生产动车的技术,中国制造已经不是以前人们眼中的“山寨货”了。中国制造打开了动车出口欧美的新局面,高速铁路提升了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这正是中国铁路在改革深化中升级的表现,通过严谨的态度、高超的技术助力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步伐。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势必加快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步伐,要成为一个交通强国,必须不断地改革深化,了解市场需求才能更好地抓住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常中国高铁不仅是我国“交通外交”的一张闪亮名片,更代表着我国在高新技术产业的升级,从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步伐中,更需要的是不断地优化,才能使每一步掷地有声。

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言:“中国高铁走出国门,既带动经济发展,也扬了国人志气。”相比过去单纯出口的优质产品,中国高铁确确实实走在了世界前列。可以说,中国高铁正跨越五湖四海走出国门,成为我国优秀的“外交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