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上座率100%,说明了什么

2017-10-23 10:3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北京铁路局发布“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阶段性成绩单,截至10月19日,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三条线路上的“复兴号”共计发送旅客达307万人次。京广高铁“复兴号”上座率更是高达100%。(中国网10月21日)

“复兴号”6月26日首次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营,8月21日“复兴号”扩大开行范围在京广高铁开行,9月21日运行正好“满月”。数据显示共计发送旅客42万人次,上座率为100%。如此高的上座率,说明了什么?

首先,复兴号的“容量”更大了。在设计上,“复兴号”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车厢内二等座椅间距统一加大到1020mm,一等座椅间距统一加大到1160mm,乘坐起来肯定更舒服。

其次,复兴号乘坐更舒适了。复兴号空调系统充分考虑减小车外压力波的影响,通过隧道或交会时减小耳部不适感。列车设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可根据旅客需求提供不同的光线环境。当然更值得喜大普奔的是,车厢内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同时在空调系统、行李架设置、无障碍设施等方面做了改善,车辆座椅边上均配备有充电器插座和USB接口。每两个座椅都有一个插座,每三个座椅布局都有两个插座,能够更好地方便旅客

另外,复兴号安全性更高了。“复兴号”设置智能化感知系统,建立强大的安全监测系统,全车部署了2500余项监测点,比以往监测点最多的车型还多出约500个,能够对走行部状态、轴承温度、冷却系统温度、制动系统状态、客室环境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测。它可以采集各种车辆状态信息1500余项,为全方位、多维度故障诊断、维修提供支持。

跑得快、跑的稳、跑的准,坐着舒服还安全,旅客肯定会喜欢,难怪京广高铁复兴号上座率100%。我们也希望铁路部门能开通更多的复兴号列车,让更多人能过乘坐复兴号列车,感受到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