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主选座”,“私人订制”凸显铁路便民服务的“良善野心”

2017-10-17 08:5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源

自2017年10月12日起,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10月12日央广网)

自主选座的全面推出,将为旅客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更符合旅客的消费习惯,便利旅客出行,同时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旅客出行优先选择铁路的可能性,可谓是一举多得。虽然看起来这只是技术的一小步,但却是铁路便民服务路上实实在在的一大步。凸显了铁路想要成为旅客出行最优之选的“良善野心”,其目的在于以更优质的服务,争取铁路客运的最大运营量,既能够让旅客享受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又能够增加铁路部门的效益,可谓是一举两得,但归根结底,旅客才是这当中的最大受益者。

我们在肯定“自主选座”这一做法的基础上,更希望铁路部门能不断做出新的尝试,不要在提升服务品质的道路上“浅尝辄止”。其实,提升服务的途径有很多种,但说到底,只要你能把消费者的感受放在首位,便能够将客源牢牢“掌握”在手中。人们选择铁路不仅仅是因为它的方便快捷,更是因为它贴心的服务能够让更多的人“心服口服”,能够使旅客感受到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高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