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骄傲的地铁人

2017-10-16 15:5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司共和

(成都地铁 司共和讯)远方一群白鹤一字出现在辽阔的天空,自西而东的飞翔。透过一座座山,一座座高山,一群比山更高大的身影从天外投射下来,没有嘈杂的喧哗,只有凝固的思考;没有柔弱的呻吟,只有震撼的呐喊,没有平凡的渺小,只有峥嵘的骄傲,没有愁郁的阴云,只有爽朗的长笑。似曾相识的声音仿佛既在天边又在耳边。历史书中的几处斑斑点点,一个曾经默默的集体,这就是地铁人的脚樱

或许冥冥之中早已命中注定,才会有这样的温良驯服,才会有如此的任劳任怨;或许这是唯一的选择,才会有这样的英勇气魄,才会有如此的义无反顾;因为冥冥之中命中早已注定,所以可以如此的安静清闲,与世无争;因为这是选择的唯一,所有才会如此的倍加珍惜,和无可置疑。一切都是那样的自然。

地铁人手中的火炬,一代接一代的交接着,地铁人心中的自豪,一代接一代的传承着,浩浩荡荡,横无际涯。如此宏大的图画,其背后必然存在着一股巨大的力量予以支撑,才能历久弥新的接续着,这股力量便是爱国主义精神。从铁人王进喜到好战士雷锋,再到人民好警官任长霞,不断接递着一份可以殊途同归的祖国赋予的光荣。

茫茫阻隔作用得了现实的时空,却作用不了心中的时空,因为真正的感情越是远离越是亲近。光阴流逝可以染白少年的容颜,却永远也染不白坚定的誓言。地铁之树长青,这里是用汗水在浇灌,这里是用泪水在护养。不是困乏的汗水而是活跃的汗水,不是痛苦的泪水而是幸福的泪水,因为真正的理想,需要的正是岁月的打磨。

当代地铁人将继续用青春比翼崇高的理想,用奉献书写无悔的人生,与国同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