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的中国铁路

2017-10-15 14: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志鹏

在高速铁路日益发展的今天,一段在央视报道的大凉山小慢车引起了广泛关注。这趟开行47年穿行在大山深处的绿皮车,不仅承担人员物资的运输,更重要的是贯通的铁路给人们带来希望,给孩子带去梦想。

铁路总公司成立初期,有来自社会各界的舆论和猜测,如:火车票价是否会上涨,服务质量是否会降低,是否会失去公益性等等。乃至今日有关铁路的话题都从没有消停过。但是铁总以实际行动向各界证明,一直以来“让惠于民,服务于民”的服务宗旨,延续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精神。像这样穿行于经济不发达地区的列车全国还有81对。低廉的票价、特殊的车辆设施让更多贫困地区的人能走出来,看到外面的世界。虽然每运行一次就多亏损一分,但是铁总坚持落实国家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把开好慢火车作为落实政策的具体行动,不但不停开,还要把它开好。不仅如此,在节假日客流高峰期加开的临客列车,灾害过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的救灾专列,还有不断完善的网络售票系统,都凸显铁总承担着国家规定的公益性运输,保证着国计民生。

在高速铁路不断发展的今天,人们在享受高铁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越来越感受到它给生活带来的改变。但是,中国铁路“不忘初心”一直承担社会公益的属性,保障着更多人的生活。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对于铁路而言,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铁路文化的长期沉淀与积累。(赵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