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接续换乘”“自主选座”重磅来袭,铁总服务精益求精

2017-10-13 09:2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李楠楠)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7年10月12日起,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作为大众化首选的出行交通运输工具,铁路的发展与人民群众的出行息息相关,随着交通运输业的发展,广大人民群众对运输企业的服务需求越来越多,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今“走得了”已经不能实质性解决大家的出行问题,安全、优质、高效、快捷的运输方式,自然而然成为大众对出行的新需求。作为铁路运输领域的重要产品,12306肩负着重大使命,其使用功能每每出现变动都备受关注。从2011年试运行,到如今已经为上亿旅客售出了车票,从网络购票模式推出之初,到如今动车组“自主选座”,广大民众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座位。可以说, 12306一直在不断完善,不断做出技术上的努力。这是铁路人性化服务的提升,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强的高质量服务的深刻理解与行动上的进步。笔者认为,此次的服务升级,对广大民众安全、方便出行提供了更好的保障,应该为铁路大大点个赞,这种不断进取的服务模式真正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

笔者了解到近几年来,为了方便民众出行,铁路总公司可以说是竭尽全力,在硬软件设施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从绿皮车到动车组,从“和谐号”再到“复兴号”,从颠簸劳累到千里朝发夕至,民众都能耳闻目睹铁路日新月异的变化。

民生无小事,服务无止境。铁路部门“精益求精”,在不断吸纳群众意见、迎合市场和深化改革的过程中不断创新产品,提升自身竞争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笔者相信铁路在未来的市场化改革道路上会越走越辉煌,更好服务广大出行民众。

(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