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主选票彰显智能优质服务

2017-10-12 16:0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露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12日公示了一则《接续换乘和选座功能使用说明》。《说明》称,12306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但此功能仅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如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或不选择座席关系直接点击“确定”,系统将自动分配席位。

近年来,我国铁路发展迅猛,不断建成通车的新线高铁让我国铁路运输网日趋完善。同时,铁路部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出台一系列的便民、贴心的服务措施,让旅客出行更方便,旅途更舒适。

自2017年10月12日起,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10月12日起,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列车无票或没有直接到达的列车时,旅客可选择“接续换乘”功能,售票系统将向旅客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如果旅客选择购买,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

在一代代中国铁路人的坚守下,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简陋到现在的现代化,其中的变化是广大人民群众都能够看得到的,中国铁路在一代代人的坚守下,慢慢地在完善自己,更新自己,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温暖与温馨的铁路乘车服务。对于现今的中国铁路来说,不管是在铁路建设上还是在铁路服务质量上都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提升。今天的中国铁路已经今非昔比,在不断的累积中,一次次在进行更新升级。虽然现在的中国铁路还不能够让所有人都非常满意,但是已经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出行上有了全新的体验。中国铁路用自己的行动在证明自己,也在用自己的改变在完善自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