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2017-10-11 10:4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轶

青春,冒险,奋斗和梦想,我在亲历着,也在见证着,这是一个无数电务工程人用毕生心血浇筑的梦。

青春敢冒险,是我们不知道对或是错,所以我们要去试;青春敢冒险是明知可能是错的,我们还是要去试。

2011年,18岁的我高考失利,作为一个出生贫穷家庭的孩子,我首选了铁路技师学院,一心想着早毕业早工作,不再给家里增加负担,从小苦吃得多了,所以在我的观念里,这世上如果真的有人岁月静好,那必定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而我,选择不再让父母替我负重前行。

青春敢冒险是我们不知道成功或失败,所以我们要去做;青春敢冒险是就算知道可能会失败,我们就是要去做。

2013年,20岁的我参加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校园招聘,同学笑我说,那么艰苦的环境,你吃得了那苦吗,别闹,留下来跟我们一起等重庆轻轨和铁路局的招聘吧。结果我稳定工作一年后,那哥们还没找到工作,给我打电话:超哥,你们八局电务公司还招人吗?青春不再来,青春那么美好,我们为什么要麻木的等待,而不能活在当下。 

青春敢冒险是我们不知道会不会痛,所以我们要去体会;青春敢冒险是即使知道必然会痛,我们也要勇敢去体会。

23岁的我在山西驻点项目部做资料,接到家里电话说爷爷脑溢血住进了重症监护室,颅内一直在出血,医生建议放弃治疗,可是他的意志还很坚持输着氧气说是要等着见我最后一面,而我在一千六百公里外,交接好手头的工作,我一路哭着转车转机回到四川,没能赶上最后一面。这件事情对我打击特别大,我消沉了一段时间,关于施工单位,关于流动性质,我反省自己、审视自己是否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但是几天后,我默默背起行李回到了山西继续干活。

我想,这就是电务人的青春了吧,自己做选择做决定,并勇敢的为这些选择和决定负起责任,苦难中成长,逆境中追逐梦想,这才是青春应有的样子。

青春敢冒险是黑暗环境下我们不知前方是一条路还是一堵墙,所以我们要往前;青春敢冒险是我们明知前方是一堵墙,我们依然拼命向前,因为勇敢的人会在墙上摸索出一道门通向光明。

2014年朔黄铁路新建LTE宽带移动通信工程开工,工期紧任务重,我当时是正月初五就往河北工地上赶了,为如期顺利在朔黄铁路开行全球首列基于LTE-R 4G系统重载列车,从建设单位举行的 “大会战”到“决战六十天”,我们顺利完成了每一个节点工期,我们获得业主单位的表彰,然而,全项目部的同志们坚持奋战在一线几乎一整年都没回过家 ,一整年!

我还记得倒接开通时为了确保列车顺利开行,那个通宵达旦加班累得在机房就地躺下休息的项目总工,我也记得大半年里所有节假日我们都没休息,中秋节那天干天窗,我随车去给各工班送月饼和节日慰问,一工班的同事巡视完铁路在桥上电缆槽里抓了几只野鸽子,二工班的800米防护员把山上刚摘回来的野果子递给我吃,三工班的施工段全是隧道,工班长满脸煤灰拿出半年未见的媳妇儿来探望他时买的零食招待我,四工班的工班长不见踪影,他凡事亲力亲为,昨晚在隧道通宵干活没出来,他说,六公里多的隧道,明早又要进来干天窗点,索性不出去了,在避车洞休息两三小时吧。当然,那位睡在机房的项目总工和这位睡在避车洞的工班长最后荣获了朔黄铁路LTE工程“先进个人”的称号。

他们也许只是先进中的一部分,还有千千万万的工程人在用青春书写着电务情怀,他们让我认识到青春指的不只是一个年龄段,不是年轻人才叫青春,他们让我知道青春是永远热血沸腾,永远相信梦想,永远肩负企业使命,永远奋斗在路上!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有梦也许很沉重,但是,还有梦就不怕痛,还有梦,就敢向前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