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黄金周圆满结束,广铁集团为旅客保驾护航

2017-10-11 09:0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育勇

“双节”黄金周已经结束,旅客基本回去上班;今年由于国庆和中秋碰在一起,旅客针对晚年是比较多,广铁集团今年黄金周再创新高。据了解,在国庆、中秋节日运输期间,广铁集团公司自9月28日至10月8日运输共实现发送旅客1805.4万余人。其中,10月1日当天集团公司管内共发送旅客209.1万,单日发送旅客首次超过200万;这一天,广铁集团公司管内第一大高铁枢纽站广州南站也迎来客流发送高峰,仅本站就实现发送旅客31.2万人,均创造历史最高记录。

广铁集团公司在国庆、中秋来临之前就积极开展市场调查和客流预测,并根据双节期间旅客出行的特点,提前安排运力,集团增开了157趟列车,深入挖掘运输设备潜力,了解掌握节日运输期间旅客出行趋势,展开设备检查维护,加强售票组织,并根据客流增长适时调整增加人员岗位,做好乘降组织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准备工作;为节日期间的旅客出行做好充分准备。

所有干部节日不能休息、职工是倒班制,国庆、中秋节日运输期间,集团公司实现发送旅客1805.4万人,同比增加300万人,增长19.9%。发送旅客总量居全路第2位,增幅排名全路第4位;占全路发送旅客总量的13.9%。

其中,按照高铁、普铁分类来看,普铁共发送旅客695.9万人,同比增加96.3万人,实现增长16.1%,在整个假日发送旅客中占比约38%;高铁发送旅客1109.5万人,同比增加203.7万人,实现增长22.5%,在整个假日发送旅客中占比约61%。高铁占集团管内发送旅客量超过六成已经是常态。

如今高铁已经是中国新时代的“名片”,随着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民要求的硬件措施和服务质量就越高;时间就是金钱;安全、舒适、快捷、服务更好是我们当今社会出行的首选,中国的高铁也逐步的在向这方面发展和完善,努力做到更好;短短的几年时间,中国的高铁也得到社会上更多的认同和支持。

由于节假日旅客比较多,排队进站检票的人也多,可能会造成部分的旅客赶不上列车;请广大旅客出行请提前做好安排,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并为进站验票和过安检预留时间,遵守工作人员安排,自觉维护秩序,以免误车给你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节假日期间广铁集团加强旅客运输组织,做好候乘、乘降等各项旅客服务,确保旅客安全温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