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陈海:“实践出真知”

2017-10-10 15:5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车莹 余秀

在我认识的人里有这样一个人,他叫陈海,此人踏实肯干,为人虚心,对工作严格把关,不允许有一点纰漏,是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2014年毕业后到公司后一直在铁路板块工作,他始终坚信:“实践出真知”,通过在贵广高铁、徐盐铁路两年多的刻苦学习与勤奋工作,他已经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技术人才。

刚参加工作时,在质量管理方面,由于他缺少工作经验,但他坚信只有实践出真知。每天在工地观察工人施工方法,不明白的积极请教有经验老同志。除了正常的工地巡视外,也负责一些内业资料,但他晚上还会利用业余时间不断的补充自己,学习和熟练CAD、WORD等办公软件,看图纸,算工程量,施工图纸每天都翻好几遍。在参加工作的半年多时间里完成了13个二类设计变更,总金额400多万元。通过变更设计,优化了设计方案,即加快了施工进度,又保障工程质量。在徐盐铁路项目上,他完成了CFG桩工艺性试验、钻孔桩工艺性试验、墩身工艺试验,为后续施工提供了合理的施工参数、人员机械设备的搭配。

陈海深知在竟争如此激烈且残酷的社会不进则退,必须每天学习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改变一点点,否则就会被淘汰。因此,为了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兴泉铁路项目开工不久,陈海就申请加入兴泉铁路学习隧道施工技术,兴泉铁路将是对他施工技术能力进一步淬炼的新熔炉。

他本人坚信只有比别人先起步,比别人多付出,才能有立足之地。从零开始学习隧道施工知识,从设计图纸入手,以施工规范为标准,向领导虚心请教。经过大半年的学习对隧道施工有了全新的认识,让他深知隧道施工只有高标准,严要求,严把质量关,重视安全才能够确保施工稳步进行。经过他不懈的努力,工作上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他本着只有不满足所取得的成绩,不做那温水里的青蛙,时刻都有危机感才能迫使自己去进步、去超越自己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相信他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在工作中不断的锻炼自己,使自己得到全面的提升,做一名更加优秀的员工。

(撰稿:车莹 余秀 )

陈海(现场工作照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