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抗震救灾

2017-09-29 20:1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秋丰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地震,给当地人民带来了不小的损失。对于一些平时易得的物质,在地震发生后变得短缺起来,为了能够更好的进行抗震救灾,铁路部门紧急转运物资至四川省九寨沟,为抗震救灾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我铁路发展的速度很快,对我国经济的发展贡献出了很大的力量,不仅如此,铁路运输还能够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比如紧急情况下的物资运输,在关键时刻发挥出重要的价值,对我国稳定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铁路运输是我国陆运方式中的主要力量之一,相对于其它的运输方式而言,铁路运输管理更加集中,调动速度更加迅速,其自身的效率十分的高,这是其它的运输方式所不能比较的。此次广铁集团在九寨沟地震后反应迅速,物资调动及时,为抗震救灾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体现出了铁路运输的巨大价值。

九寨沟地区发生以后,灾区人民需要的就是救灾人员和物资。在灾区人民最为需要的时候,广铁集团站出来了,第一时间安排专门运输物资的铁路货运列车,而且在铁路物资流程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优化,保证了将物资最短时间内运输到灾区,这是广铁集团助力抗震救灾的表现。不仅如此,广铁集团还为后续一系列抗震救灾的工作做好了准备,为抗震救灾展现出了铁路运输全部的力量。

我国经济正在高速发展,铁路线的密度越来越大,铁路运输的运力也越来越强。同时还有很多条铁路线在紧张的建设中,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建成通车,使铁路网更加完善。到那时,我国铁路运输对国家发展的贡献将变得更大,在遇到突发自然灾害时,应急救援和运送物资方面都会体现出铁路运输的巨大价值,人民受益也更多。(方秋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