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科技”让出行成为一种享受

2017-09-28 15:0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今后在合肥南站乘车,实名制的查验会非常便利,无需掏出身份证、无需将车票交给工作人员查验,即可进行进站前的人、票、证检查。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昨日发布了高铁南站旅客身份查验系统建设采购项目的公告,一旦安装建成,将极大改变旅客的出行。(新华网2017年09月26日)

现今,高铁已经成为大众出行的首选,但乘坐高铁过程中,繁复的人工检查过程,也会为出行造成一定的不畅。也正因为如此,铁路部门推出了无需掏出身份证、无需将车票交给工作人员查验,即可进行进站前的人、票、证合一的检查系统。这种“高科技”的出现,极大提高了人们出行的便捷度,也进一步解放了工作人员的繁复检查工作。对于铁路工作人员和乘客来说,可提高进站乘客的身份查验效率与进站速度。尤其是,当遇到赶火车的情况,这种检票模式,还能进一步俭省不必要的时间,进一步提高人们赶火车的成功率。

高科技的不断创新和出现,帮助人们的出行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便利。在这个漫天飞舞的科技时代里,铁路部门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也在进一步将服务和科技进行有机的联合。据了解,该平台还能实现很多强大的功能,比如二代证的远距离感应,旅客无需专门出示身份证,也不用接触设备,正常通过通道时,感应系统会自动识别携带的身份证,且感应距离不低于35米。与此同时,人脸图像抓取不少于4个合理角度,可后台连接人像数据库进行识别,还能连接身份证数据库进行人员身份信息核录,最终实时显示通过人员的人脸图像和身份证信息,将验证结果反溃让人们的出行感受到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出行体验,体现了一个部门始终将民众利益放在心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初心。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运用“新科技”,虽然少了人工检票的缓解,但还需要旅客自觉排队出行。没有人监督了,乘客更需要自我督促。只有这样,“新科技”才能更好的为民众出行服务。(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