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成功运行意义非凡

2017-09-25 08:4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速度引爆激情,激情点燃梦想。9月21日,“复兴号”列车的运行,标志着我国成为了世界上高铁运营速度最快的国家。“复兴号”的成功提速运行是中国科技的伟大进步,更是我们成功地从“中国制造”跨越至“中国标准”的里程碑。

回顾中国铁路的发展史,从“解放”型蒸汽机车到从“东风”号内燃机车,从“韶山”型电力机车,到“和谐号”动车组;从引进学习到自主创新。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用科技创新描绘了中国铁路发展蓝图,用超级速度开辟民族复兴之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再创辉煌,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响亮口号。铁总将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为“复兴号”,真实记载了中国高铁装备向世界先进行列前进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中国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人民生活新时空的美好愿景,也寄托着铁路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求和期盼。

  “复兴号”的成功运行彰显了民族智慧的光芒,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厚礼。(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