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西安-莫斯科”开行 助行贸易强国梦

2017-09-22 14:2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毅

  打通与俄罗斯铁路运输,是我们国家一直以来都想要做的工作,甚至几十年以来都是如此。而西安至汉堡铁路运输线路自开通以来,就对促进中西方铁路运输与贸易发展、文化经济交流。我们从中可见,只有打开国门,积极对外交流,促进国与国之间往来,那么才能够促进我们国家经济发展,促进我们国家贸易增长。因此,开通西安至汉堡铁路运输线路,对我们国家的经济交流与发展所带来的意义是十分重要的。

开通西安至莫斯科铁路班列,不但能够促西安与莫斯科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能够拉近国与国之间的交流。而通过开通这条铁路线路,不但能够进一步提升铁路战略地位,也能够进一步提升我们国家的贸易地位,减少因为贸易交流不畅,而带来的误解、阻碍,这对不仅仅对于我们国家,对于俄罗斯而言同样也是如此。

不仅如此,除了加强与俄罗斯经济文化贸易合作之外,中国与欧洲之间的交流,则也是一个重点。自古以来,中国与欧洲都存在着悠久的贸易往来历史,诸如说,古时的丝绸之路,将中国的名贵陶瓷、茶叶、丝绸、工艺品通过商队,运输到欧洲腹地。而我们现在可见,通过铁路运输来解决经济贸易、文化往来,提升我们国家的贸易地位、崭新形象、经济实力。铁路贸易合作与交流发展起来,则能够促进与各国之间的贸易文化交流、这无论是对于俄罗斯,或者欧洲各国,都有着很大意义。

因此,这样一来的话,那么必然就有助于推动我们国家铁路对外发展,以及提升与欧洲贸易往来、交流、合作,大大改善铁路运输环境,而这样才能够增进与俄罗斯、欧洲各国的信任。对我们国家贸易出口、经济发展、文化交流所带来的帮助是很大的。我们从中就可以见得,只有打开国门加强与欧洲各国合作,那么才能够促进文化与贸易的交流,才能够实现中国的贸易强国的大国梦,让中国能够走向世界,走向新的未来。(韩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