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民道德 从我做起

2017-09-22 09:0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岳

最近,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中学习了《公民道德歌》,此歌的奋进旋律和文字内涵在让人受益非浅。中华五千年文明博大精深,中华道德源远流长,在祖国物质文明日益发达的今天,全面践行公民道德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应大力倡导——践行公民道德从自身做起,争当先进。

家庭“和”为先。其一是孝顺,父母的爱是最伟大的爱,是不图回报的爱,父母为我们付出太多,一个连父母都不孝顺的人是最没有道德的人;其二是和睦,家庭的和睦、夫妻的和睦、邻里和睦是社会和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三是团结:一个能让亲戚朋友、兄弟姐妹相互团结的人在社会生活中也会团结邻里,继而促进社会道德良好风尚形成;其四是教育:这主要体现在对子女、晚辈的严格正确教育引导上,教育子女成才、引导晚辈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需要自身的示范。

道德“良”为先。遵守交通规则,开文明车,走文明路,不闯红灯,不酒后驾驶,不乱停乱放,不违章搭载,遵守社会功德,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财务,保护公共环境,遵守社会良俗,见义勇为互助,行为文明,礼貌待人,诚实守信,正直友善。

工作“勤”为先。一要争当榜样:在单位里、在群众中、在工作上要树立起先进的榜样,要起到引领的作用,要做学习、团结、廉洁、工作、发展、执行的榜样,通过自己的言行去引领人带动人感召人;二要承担责任: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是我们的首要责任,要静下心去谋发展,要沉下心去抓民生,要全身心的抓稳定;三要心怀感恩:是组织培养了我,对组织的绝对忠诚,全面落实好组织交给的任务就是回报组织的感情。是广大群众的信任、支持我才走到今天,要增强宗旨意识,要真心为百姓办事、为群众分忧、与农民交友,要带着真感情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公民道德,关乎中华五千年文明,关乎民族兴旺昌盛,关系国家、社会、家庭、你、我、他。“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践行公民道德从自身做起!(周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