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大亮点、三大优势——让最新铁路调图“吸睛”又“吸粉”

2017-09-21 17:2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梓铮

“十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这个假期与我们生活关联之深,每个上班族都有切身体会。然而,不管利用小长假探亲、访友还是旅行,“选择舒适的出行方式”同样是绕不过的环节。而今年十一前夕,全国铁路部门又有大范围的“新动作”,那就是调图!

虽然铁路调图并不是第一次,但本次调图相比于以往更加引人关注,其主要原因是占据了“两大亮点”和“三大优势”。

两大亮点:突破以往桎梏,提速破纪录。

本次全国铁路调图定于本月21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运营中的再发展,据悉:提速之后,该动车组商业运营时速能够达到350公里,不但在全国首创,而且还破了世界记录,可谓激动人心!

其次,相比于往年,今年的中秋和十一碰在一起,造就了长达八天的小长假,预计客流量也将直逼春运。面对如此大的客运压力,铁路部门通过“供给侧结构改革”合理规划时间和路线,轻松化解压力,其效果值得令人期待!

三大优势:扬长避短,保留优势的同时弥补不足。

中国铁路的改革,是从结构到运营方式上的多方面的改革,给旅客的体验也完全不同。这一点,我们有目共睹。调图之后,相比于其它的出行方式,选择铁路出行有以下三大优势:

延续安全感:铁路运营一直都是“安全”的代名词,在以往“铁老大”时代,列车运行速度不如现在快,交通线不如现在发达,但是,还是有一大部分人选择铁路出行,就是源于其稳居首位的安全系数。虽然近些年来,高铁发展迅猛,一次次调图也逐渐打破了以往铁路运营模式,但是,其安全系数一直超越空运和公路运输,“十一小长假”铁路出行,一直都是最让人放心的选择。

提升服务质量:调图后的铁路运营正是投合了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因而不断提速;投合了一大部分旅行者紧密的时间安排,因此与其它交通部门合作,将旅客转换交通工具的时间及成本压到最低;也投合了旅客对舒适度的高要求,因此,不断完善车内环境、提高铁路工作者服务质量……铁路为了给公众良好的旅行体验,真正地做了多方面努力。

提高竞争力:铁路部门每年都会有计划地调图,以实现与时俱进、提高竞争力的目标。本次调图也一样,在选择的时间、方式、范围、针对人群都“刚刚好”,真正是想旅客所想。  

作为一名忠实的“铁粉儿”,本次“十一小长假”笔者依然毫无悬念地选择铁路出行!目前虽是部分区段达速运行,但还是期待届时能够体验超过300公里时速的“世界拔尖儿”高铁,刷新认知的同时,为铁路的发展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